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平凡的岁月 求索 19  

2008-11-30 13:21:07|  分类: 求索【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十九章

 

高丽平越来越活泼可爱了。

在三中,在三十二班,高丽平风风火火、敢作敢为,是班上、校团委、学生会三头文娱委员。庆祝元旦,在易家祠堂宽敞的戏台上,高丽平又唱又跳,得了第一名,拍痛了不少男生的手板,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喝彩。如果那时评校花的话,高丽平实至名归。

方少凡走向了深沉。

教室是方少凡最爱呆的地方,除了吃饭睡觉,就连课间休息,方少凡也很少走出教室。做早操和课间操,如果不是龙主任常在身后转悠盯着的话,方少凡是不愿离开教室的。自己身体好着呢,不缺锻炼,只缺粮食,常年只吃得半饱的方少凡不想在教室和寝室以外的地方消耗过多的热量。

数理化自学丛书是方少凡最爱的书,这套书在三十二班和二十八班教室、方少凡和高丽平的寝室之间传来送往,让不少人羡慕着。

方少凡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期四次考试,期中和期末考试前各有一次段考,仅第一次考个全校第二名稍差一点,现在只等期末考试了。

黄超业鹤立鸡群,手上戴着明晃晃的带日历东风表,外穿涤卡国防服,内穿晴纶运动衫,衬衣是涤丝的,好几件毛线衣,脚蹬三接头皮鞋...父母生意红火、场合越来越大,黄超业享受着物质的优越。

好多女同学有事没事爱接近黄超业,问问时间,问问家里有什么价廉物美的货物...黄超业却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对他爱理不理的高丽平。

每餐吃在小食堂的黄超业,营养过剩,发育良好,梦里已和心爱的女孩入过了洞房...他有事没事总想找高丽平聊聊,从含蓄表露到大胆约会,半天没见到高丽平,就像丢了什么似的。

莫胡思乱想,好好学习,考个好学校——高丽平的话,彻底转变了黄超业,再次走进大食堂的编席中,足以说明他的勇气和决心。

熄灯以后,还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啃书本的黄超业,比起方少凡的刻苦勤奋来,已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一期不到,黄超业消瘦了许多,鼻梁上架起了近视眼镜。

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黄超业从全校排名一百多位一跃升至前十名,被推为全县教育系统“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典型,在三中的期末总结表彰会上发言,为成功陶醉,喜悦溢于言表,感染着全校上下。多少年来,龙门山下的三中学子勤学苦读蔚然成风,不可小视黄超业推波助澜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