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 卷一 42  

2009-11-06 13:24:45|  分类: 奋斗卷一【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还没有吃早饭,桃花源行署接李专员的小车就到了湘中布衣厂。

天上雪花飞舞,四野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色。

早餐吃的是饺子,那是随父亲从东北南下的叶梦梅晚上领着大家劳动的成果,够易文斌一家好多天的早餐了。

吃过早餐,送走了李承静一家人,方少凡跟着易文斌进了设备基础施工的车间。

地区工程公司和布衣厂节日加班的人先后到了,大家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施工之中。

完成了后加工的大部分设备基础施工,这后加工的部分设备布衣厂原来就有,什么络筒捻线的,施工起来轻车熟路。

一路往前赶,过不了多久就是细纱基础施工了。

基准线早就定好了的,定中心线和车头线,定地脚螺丝位置,放地脚木盒,预埋电气进线...方少凡亲力亲为,领着电工、木工、弯管工、小工等几个人,干得已经脱下了棉袄大衣...

一个穿着黄色呢子中长大衣,围着紫色围巾,长辫子搭到胸前的姑娘向方少凡他们走过来,电工木工们都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姑娘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震撼了大家。

忙得不亦乐乎的方少凡,正蹲在地上,背对着姑娘,喊道:“过来,量一下这地脚到中心线的距离。”

见没有人答应,回头一看,李叶青已经站到了自己的身后。

“叶青,你不是坐车回桃花源了的呢?怎么了?”

“反正回家不急着上班,车子坐五个人有点挤,我过了湘中大桥就下了车,坐二路车又回来了。”

伙伴们都疑惑地望着方少凡,方少凡忙把李叶青介绍给大家认识。

知道是易厂长的侄女,又是方少凡在兴湘纱厂认识的朋友,大家便热情地和李叶青打着招呼,那胆子大的电工还主动握着李叶青的手直摇。

“少凡哥,姑姑要我来喊你,中午不到食堂吃饭,到她家里去吃。”

李叶青不愧是大家闺秀,让人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来。

见方少凡不说话,李叶青接着说:“我上班前这几天,跟着你们来学着怎么放这设备基础的样,少凡哥你和我爸我姑爷他们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差点让我们厂的叶厂长下不了台,你也教教我。”

“这不是你学的,你看我,一身泥巴的。”

方少凡伸开手,又指指从头到脚。

“大家一起到食堂去,集体开餐。”

易文斌边喊边向方少凡他们这边走来,见到李叶青在,忙问道:“青青,车没坏吗?”

“姑爷,爸爸妈妈他们回家了,我还要在你的招待所多住几天,天天要在你家吃饭,欢迎吗?”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易文斌用那种只有仪式上有的口吻逗笑着。

“姑姑要你和少凡哥一起回家吃饭。”

“青青,你看我和小方这一身泥的,难得换工作服,你回去告诉你姑姑,我们在食堂吃。”

“那我跟你们一起吃行吗?”

“大过年的,可以,平时那得你这当厂长的姑爷开后门呢!”

“那好,大过年的,我今天中午就和你们一起吃,明天我也来加班,吃起来就名正言顺了。”

李叶青边说边跑开了,回头继续说:“我回去告诉姑姑。”

望着李叶青跑远了,易文斌推了方少凡一把,说:“得走了,食堂快开餐了,去帮青青留个位子。”

方少凡放下手中的卷尺拉线,迈开大步往食堂赶去,把易文斌他们一行远远地抛在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