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 卷一 65  

2009-12-11 12:48:55|  分类: 奋斗卷一【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紧张的工作连轴转,痛苦的事情接二连三。

湘中布衣厂三万锭厂房四周已经堆满了从全国各纺织机械制造厂发来的设备,但原来计划的五一组织设备安装得推到六一以后了,都是过年前后那些设备基础和磨光地面返工惹的祸。

许正湘带领的布衣厂保全工队伍,在开出兴湘纱厂三万锭设备后,继续留在兴湘纱厂,学习积累设备保全保养经验。

私事公事都烦着方少凡的心。

五一节的前一天晚上,刘守敬从省城赶回了湘中,既恼火又沮丧地走进了方少凡的寝室。

一屁股坐下,刘守敬就对方少凡发起火来。

“你说说,你为什么不娶丽平呢?这么好的女人,你难道嫌弃她跟过黄超业吗?!”

方少凡无言以对。

“你不要她,你也得告诉我一声吧!?我还一直以为你们两个会幸福地结合到一起,这以为,这经验,让我这辈子追悔莫及了!”

刘守敬站起身来,从屁股后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大红的请帖来,往桌子上一扮,无比气愤地嚷道:“你看看,这算那门子事情,丽平接我五一节回高峰吃她的喜酒,你瞪大你的眼睛看看!”

望着一言不发的方少凡,刘守敬一拳头打过去,方少凡一个趔趄,坐到了地上。

“你说说,这丽平要嫁人,你不要,怎么也得嫁给我吧!他孙悦成算那路的屌!”

望着方少凡桌上同样的请帖,刘守敬一把抓起自己的那一张,撕得粉碎,往地上一甩,说道:“你怎么不回去呢?明天就是丽平大喜的日子,你难道也不去讨杯喜酒喝吗?”

刘守敬冲到方少凡身边,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用劲摇晃着,大声喊道:“你这个孬种!你倒是说话呀?!”

刘守敬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拥着方少凡嚎啕大哭起来。

两个好兄弟过年后在湘中的第一次相见,洗面的就是流不尽的泪水。

......

加班加点!抢时间,抢进度,五一节不能休息。

当方少凡打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上班过来好久了,急忙起床,顾不了洗漱,也顾不上酣睡的刘守敬,打开门就往工地上跑。

一阵阵敲门声惊醒了刘守敬,翻身起床,看到门开着,门边站着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

“请问一声,方少凡在吗?”

这姑娘刘守敬不认识,但不是布衣厂的宋丽英,一起吃过一顿晚饭的,他记得她的长相。

“少凡在,请问你是谁呢?”

“我叫李叶青,从桃花源来的,来看看少凡哥哥,大哥你贵姓呢?”

“我知道你的,快进屋请坐,我免贵姓刘,名字叫守敬,坚守的守,敬业的敬。”

内心一直痛苦的刘守敬强打笑脸,把李叶青迎进了屋里。

“守敬哥,我也知道你的,少凡哥哥跟我好多次说起你这个好兄弟。”

“守敬哥,少凡哥哥呢?”

“他今天加班,肯定在工地上,我去喊他,你坐,等会儿就能够见到少凡哥哥了。”

刘守敬边说边出了寝室,往方少凡忙碌的施工现场跑去...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