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 卷一 15  

2009-09-10 12:49:32|  分类: 奋斗卷一【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一,一大早,两台吉普车就出了布衣厂。

宋丽英特地出了车间,为方少凡送行…

四个多小时,吉普车进了兴湘纱厂。

厂长李承静热情地接待了易文斌、胡长生一行十二人,安排好了前后纺的培训事宜,安排好了八个人的住宿,李承静把客人领进了招待所的小食堂。

几杯酒下肚,当过兵的易文斌豪爽起来,拉住李承静说:

“老李,你是华东纺织工学院的老牌大学生,我当兵出身,湘中布衣厂的事情,你得多关照点啊!”

“我们之间,没说的,何况你老婆还是我堂妹子呢!”

李承静面露红光,显得分外高兴。

“这得谢谢大舅子了!”

易文斌高兴着,说着就把方少凡他们推了出来。

“小方你们几个,得敬李厂长的酒,他可是你们的前辈了,五十年代华东纺织工学院的毕业生啊!”

许正湘端起了酒杯,走到了李承静身边,话还没出口,李承静先开口了:“妹夫,你的酒量我知道,你也别想在我的地盘上搞车轮战,我这里的人,随便喊几个来,你都不是敌手。”

僵在一旁的许正湘不知如何是好。

“老李,这是华中纺专毕业的小许。”

胡长生向李承静介绍着。

“小许,你敬的酒我喝,下面的就不要敬了。”

李承静给客人顺势而下的台阶。

来的客人,加上陪的,开了两桌,觥筹交错中,易文斌、李承静、胡长生都已面带醉意。

“老李,你福气好,三千金,都有了如意女婿吗?”

易文斌笑眯眯地望着李承静,尽管自己是堂妹夫,走动的日子也不多,各自都忙不赢。

“文斌,你那儿子我就爱,只是儿女们三代老表开不得亲,能找到大为这样的女婿,我和梦梅就心满意足了。”

“看老兄说的,你三个女儿,叶姐教育得好,叶红、叶蓝、叶青,个个都水灵灵的,是人见人爱啊!”

易文斌说的话没有奉承,李承静三个女儿,哪个走出来,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如果三姐妹走在一起,会让一群小伙子久久地跟在她们身后的。

李承静,大型纺织企业桃花源纺织印染厂的总工程师,现在兼着兴湘纱厂的厂长。最小的女儿李叶青,八一年在桃花源技工学校毕业后,在桃花源纺织印染厂纺纱分厂前纺车间粗纱挡车,今年下半年,安排她到兴湘纱厂技术科工作,顺便照顾父亲。

“俗话说女大不中留,可我那三个女儿看样子是棍子都打不出。”

李承静端起酒杯,一饮见底,发起了感慨。

“女儿们还小,爱偎在父母身边,是你和叶姐的福气。”

尽管忙,李承静每年至少要带着妻子叶梦梅和三个女儿回湘中乡下老家一趟,其乐融融的,让乡亲们羡慕得不得了。

“还小呀?叶青快二十岁,大女儿已经二十五了。”

李承静把头直摇。

“厂长,你那大女儿李叶红,追求的人怕超过一个排了,年纪轻轻的,就是县团委副书记了,她在为事业奋斗哟!”

“二女儿叶蓝明年就从湖大毕业了,好多单位抢着要呢!”

“三女儿叶青,工作没说的,人就更没有说的了,你们这些小伙子见了她,不着迷才怪呐!”

陪同的几个兴湘人骄傲地介绍着自己厂长的女儿。

“哎,你怎么不叫上叶青一起吃中饭呢?也让姑爷见见嘛!”

易文斌突然记起,侄女们还是过年见了的,叶青又从桃花源到了兴湘。

“这是工作场合,我不叫的,你晚上到我家,让叶青给姑爷炒几个菜,我俩喝几杯,你看怎么样?”

“今天不行,吃了中饭,我得赶回湘中,下次一定去你家,想不到叶青还会做饭炒菜了,味道如何?”

“名师出高徒嘛!不是我夸女儿,到兴湘还只几个月,那菜的味道已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不仅比我炒得好,你嫂子的菜都不如她了,我原来是除了陪客人,就是吃食堂,现在一般的来客我都不陪了,不如回家吃女儿做的饭。你们说是不是啊!”

李承静望着自己的几个部下,得意地夸着女儿叶青。

“是的,叶青来了以后,我们厂长陪客人吃饭少多了,根本就看不到端着饭盒子去食堂了。”

“那下次一定专程去你家,还带上你妹子来。”

“好的,文斌,我们光顾了说,来,大家喝酒,我先干了!”

李承静站起身来敬酒。

坐在易文斌身边的方少凡看到两位厂长如此亲密无间,心里甜丝丝的,仰头就把一杯白酒倒进了喉咙里…

吃过中饭,送走了易文斌和胡长生,方少凡一行八人的学习培训就紧锣密鼓地铺开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