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 卷一 30  

2009-10-16 18:56:54|  分类: 奋斗卷一【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点不到,上白班的宋丽英还没有进厂,方少凡一行乘坐的湘中布衣厂前往兴湘纱厂的通勤车就驶上了湘桃国道。

十点不到,车就停在了湖边镇招待所。

兴湘纱厂招待所住不下湘中布衣厂前来的保全工,胡长生和方少凡、许正湘等人一起,已经选定了这能住下且有余的地方。

刚一下车,方少凡就往兴湘纱厂跑,住宿的事情有胡长生、夏天锋、叶飞扬他们几个安排。

按照易文斌的交代,喊上负责后纺的许正湘,和胡长生、方少凡等一起到桃花源纺织印染总厂接后纺保全工。

经过前纺,方少凡看到人头攒动,来到后纺,找到许正湘,说明了厂长易文斌的意思,方少凡拉起许正湘准备赶往湖边镇招待所。

“少凡,这设备恐怕安装不成了。”

隐约知道了一些情况的许正湘含糊地说着。

“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进来经过前纺车间时,看到新厂长叶书达在亲自指挥把设备转运出车间,方少凡本想去看个究竟,但胡长生在镇招待所等他和许正湘,不能耽搁的。

“我是听在前纺的周秋良他们几个说的,设备基础施工发生了重大责任事故,得推倒重来,你看又得等多久,到时,说不定我们布衣厂的设备都开始安装了。”

许正湘跟在方少凡身后,边走边说,远远地就看见了周秋良、章吉健、晏春来三个,忙喊道:“你们快过来,把那事情跟少凡说说。”

五个人到了一块,周秋良他们三个费了好多口舌才把前纺车间发生的设备基础施工重大事故大致讲清:整个车间设备基础定位,南北向误差三百毫米,东西向误差五百毫米,好多设备将无法安装,即使安装下来了,挡车运转又是大把的问题,这一事故前纺首先发现,经测量,全部设备基础施工都犯了同一错误。

“真的吗?”

方少凡既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反问。

“图纸现在放在前纺车间办公室桌上,不信的话,你去看吧!”

方少凡一行五人进了前纺车间办公室,桌上摆着几张设备基础施工的关键图纸和长皮尺、短卷尺等,周秋良、晏春来比划不清,方少凡抱起图纸和卷尺就往车间现场跑,周秋良四个拿着皮尺跟在身后。

在车间东西基准线和南北基准线交汇的地方,看图纸,测基准线两边的设备中心线和车头位置线,四台设备测过后,方少凡指着这两根基准线说:“秋良,你去告诉前纺的领导和叶厂长,设备基础施工没有发生事故,这地上的两根基准线不是图纸上的中心线,谁也不可能在这现场弹出中心线来,这东西向的基准线是中心线外移五百毫米,这南北向的基准线是中心线外移三百毫米。”

望着四个似懂非懂的兄弟,方少凡再一次拿着卷尺在地上比划好一阵,当周秋良他们三个基本明白后,方少凡拉起许正湘就往车间外面跑,边跑边回头喊:“你们快去告诉叶厂长他们,设备就不要往外运了,我和正湘得马上去桃花源,胡科长他们肯定等急了!”

一路小跑在前往湖边镇的路上,方少凡问许正湘:“我们耽搁了多久呢?”

跟在身后的许正湘敬佩地回答着:“搞清楚这么大的事情,还不到半个小时呢!”

方少凡边跑边念着:“肯定要被胡科长批评了。”

“这事我来跟胡科长解释,少凡老兄,这次,在兴湘,在桃花源,在布衣厂,你肯定要出大名声了!”

方少凡只是嘿嘿地笑了两声,依旧一路小跑...

方少凡老远就看到,布衣厂的车已经开出了招待所,胡长生把脖子伸得长长的,踮起脚尖盯着他俩来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