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 卷二 19  

2010-03-31 13:01:40|  分类: 奋斗卷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

起床号吹响的时候,方少凡用被子蒙住了头,直到李叶青洗完晾好两人洗澡换下的内衣裤,把早餐端进房间,方少凡依旧在蒙头大睡。

上班差一点就迟到了,安排交代好上午的工作,方少凡拉着李叶青直奔会龙照相馆。

照相馆内,门庭冷落,快到中午了,方少凡和李叶青才等来摄影的师傅。

这大过年的,怪谁呢?!气无处可发,还得面带微笑。

摄影师走进照相馆后,一双眼睛基本上就没有离开过李叶青。

美丽的姑娘,十有八九要成了真正的女人,美才能散发得淋漓尽致。

照完结婚照,李叶青挽着方少凡下了楼,快出照相馆的时候,一直跟在身后的摄影师再也忍不住了,说道:“两位,请留步。”

“师傅,还有什么事情?”

方少凡回头望着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摄影师问道。

“老弟,是这样的,你对象在我构思一副作品里当模特很理想,能不能请她帮个忙,让我给她拍几张照片?”

望着方少凡迟疑的样子,摄影师接着说道:“你也留下,我为你们两个照一张婚纱照,现在很流行的,免费送你们,行吗?”

李叶青在方少凡的腰间轻轻地捏了一把,尽管这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年代,谁又不想展示自己的美呢?!

“我叫邹新民,到这照相馆工作差不多十年了,发表了不少作品,一直没有特别满意的,见到你对象,我的心就动了,这不就是我这一年多来在构思的作品的人物原型吗,跟着你们下楼,你对象的背影、身姿、步态,更打动了我,所以冒昧地提出了请求。”

自己的女人被有眼界的人欣赏,方少凡内心喜滋滋的,望着这个叫邹新民的摄影师,也不像那种让人放心不下的艺术家,手挽在臂弯里的李叶青又跃跃欲试的,方少凡点头同意了,两个人又跟着摄影师上了楼…

照过了一张又一张艺术照,好些造型和服装让李叶青面红耳赤的,最后为方少凡和李叶青照了婚纱照,早过了吃中饭的时间,内心满意又感到过意不去的邹新民特别邀请方少凡小两口共进午餐,方少凡婉言谢绝了摄影师的好意,邹新民便主动把取照片的时间提前到了第二天下午,这可是方少凡和李叶青跟开票的讲了不少好话都行不通的。

李叶青挽着方少凡,兴高采烈地出了会龙照相馆,坐上回布衣厂的二路车,在终点站下了车,相拥着走进了毛家饮食店,填饱肚子后,下午又得努力工作了。

店里早就没有客人了,下午上班的时间快到了,热情好客的老板娘忙着捅开火,为已经熟悉的方少凡和李叶青安排着吃的喝的。

菜还没有下锅,门外便接连响起了一阵紧过一阵的救火车呼叫声。

方少凡冲出毛家饭店,只见一台接着一台红色救火车往布衣厂方向呼啸而去。

来不及与进了厕所的李叶青打招呼,方少凡便百米冲刺般,追着救火车,直奔布衣厂。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