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 卷二 20  

2010-04-02 12:37:51|  分类: 奋斗卷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

布衣厂上空,浓烟滚滚。

火灾就发生在方少凡的前纺车间,快吃中饭的时候,生产麻棉混纺纱的一台梳棉机起火了,打过干粉灭火器,盖过滑石粉,火被扑灭了,车间支部副书记钟国钧领着大家,把现场着火物清理得干干净净,准备等下午常白班进班进行火警事故分析,这设备便停开了。

三班倒白班的工间餐安排了半个小时,吃过中饭后,梳棉除尘设备开机运转不到一刻钟便满屋浓烟了,断电不久后,生产麻棉混纺纱的梳棉机便一台接着一台着火了,从来就没有见过这阵势的轮班领导们惊慌失措,车间内外到处是大声尖声的“起火了!”的喊叫声,还没有上班的办公楼人员急忙拨打火警电话119,先后提着桶子、端着盆子直奔着火现场。

中午就在车间办公室休息的前纺车间支部副书记钟国钧和工会主席袁明清等立马赶到救火现场,控制住车间梳棉机火势的蔓延,已经是一身干粉滑石粉,看不清本来面目了。

中午回家吃饭的易文斌,听到前纺车间起大火的喊声,跟妻子说过赶快帮我打119后,蹬蹬噔地下了楼,和晏春来、许振湘等先后冲到了现场,投入到紧张的灭火战斗中。

除尘室窗户的玻璃已经烧炸了,滚滚浓烟卷着火球直往外扑,布衣厂消防队的队员们接好了室外两个大消防栓的水带,搬着水枪往除尘室内灌水压火。

车间里,业余消防队员们已经接好了墙壁上的三处消防栓的水带,水枪分别在进入除尘室的两张门处压住往车间内直冒的火烟。

湘中三个公安消防队离布衣厂都太远了,好不容易盼到救火车的到来,终于解决了室外消防栓水压不足的大问题,来了主力救火的,布衣厂消防队员们便先后往车间奔去。

紧跟着救火车进厂的方少凡,直奔车间内,见过现场的钟国钧、袁明清、晏春来和几个轮班领导,知道多台梳棉机先后莫名其妙失火,看到着火过的梳棉机车肚内和旁边铺设除尘管道的地沟盖板处往外直冒烟,大喊:“快调门边的消防水枪过来!掀开地沟盖板,往里打水。”

晏春来抱着第一支水枪冲刚到身边,只听得一声闷雷似地响过,一股浓烟热浪便把正在掀地沟盖板的方少凡冲得直往后退,脸上便火辣辣的了,随即猛灌的消防水枪压住了外冒的热浪。

“除尘室的火让消防队救,我们全力救地沟内的除尘管道,这都是玻璃钢的,快!”

方少凡大声喊着。

好不容易掀开另外两块地沟盖板,三只水枪便拼命地往除尘地沟里灌水。

“压住了除尘地沟里的烟气热浪,得想办法往除尘管道里打水。”

方少凡边喊边从刚才气浪冲开的地沟盖板处跳进了除尘地沟,摸索着打开了除尘管道的风门,大喊:“春来,把水枪给我,你去那边下地沟开风门,往管子里打水。”

方少凡明白,地沟内这么大的烟气热浪,铺设在地沟里的玻璃钢除尘管道至少已经烧坏了一段,幸亏及时掀开了地沟盖板救火,才没有发生爆炸,往地沟里打水根本就抢救不了除尘管道,往管子里灌水是目前惟一可行的办法,能够找到管道的燃烧点那就是最好不过的了。

“这边管子着火了!”

只听到刚跳下离除尘室最近的地沟口的晏春来在大喊。

“快把这水枪拖过去,集中灭火。”

在地沟里没有看到火苗的方少凡跟着大喊。

方少凡立马爬上了这没有过一个人头顶的地沟,又跳下了晏春来那有一个多人深的地沟,两支水枪往烧得通红的管道前方打水。

“叫另一支水枪赶快过来,估计就这里烧着了。”

方少凡话音刚落,钟国钧抱着水枪跳了下来

“少凡,我眼睛已经受不了了。”

“春来,钟书记,把头压到沟底,把一身和头发打湿,跟着我,尽量靠近着火点打水。”

“方主任,安全第一,你可不能有生命危险啊!”

旁边的钟国钧大声提醒着。

“小方,你们三个都上来,让消防队的来救火。”

地沟外响起了江长春、易文斌的喊声,戴着防毒面具、穿着消防服的消防队员跳下了地沟,把钟国钧、晏春来、方少凡先后拖了出来,拉上除尘地沟的方少凡没有站起身来,便昏到在地。

“快!送职工医院。”

易文斌声音还未落,赶往车间救火的夏天锋、袁工一等几个男人抬着方少凡就往职工医院跑,叶飞扬、杨柳青、宋丽英等在旁边护送着...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