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  卷二 78  

2011-01-07 01:49:23|  分类: 奋斗卷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8

冬至过后,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湘中大地。

好几天来,到了中午时分,不少人穿起了衬衫。

老人们说,这样的冬天见得少,再这样暖和下去,树木又要长新的叶子了。

这样暖意融融的日子,更催化了相思和牵挂。

算过来算过去,今天应该是女儿满月的日子,还没到上午下班的时间,方少凡就急匆匆地走出了生产区。

“方主任,你到易厂长办公室来一下。”

正在办公大楼二楼走廊上张望的杨柳青,喊住了正往家里跑去的方少凡。

方少凡回头望时,李叶青已经抱着女儿出了易文斌的办公室,便情不自禁地喊着:“我女儿回来了!我女儿回来了!”飞奔着上了办公楼二楼。

跑到易文斌办公室门前,叶梦梅、李叶红已在门口迎接。

“妈妈,姐姐,叶青,你们什么时候到的?”

方少凡边打招呼便从李叶青怀中抱过女儿来。

“我们到了个把小时了,先回了家,见你把煤火烧起了,鸡也炖好了,买了不少菜,妈妈和红姐已经开始做饭了,姑爷就来了,把我们喊来了办公室。”

“少凡,你女儿好漂亮哟!胖乎乎的。”

身边的杨柳青轻轻地拍着孩子的脸蛋夸奖着。

“少凡,你女儿还蛮听话呢!从你家里到办公室,我这当姑外公的抱着,不但不哭,还跟我笑着呢!”

“从叶红的车开进布衣厂,到现在,这孩子就没有哭闹过,她好像也知道是回家了似的。”

叶梦梅眉飞色舞地介绍着。

“易厂长,您今天中午到我家吃饭,尝尝我跟叶青学着做饭的手艺。”

“晚上我和你们姑妈再去你家吃,中午就在小食堂吃,我已经要大为去安排了,江书记和海英也参加,他们都见过你的女儿了,你女儿今天回来,你也要告诉我这个当姑外公的嘛!”

“易厂长,你安排的一桌不满,我申请参加。”

杨柳青边把一个红包塞到了孩子的胸前,说道:“小方红长命百岁,这是阿姨的见面礼。”

“柳青,不兴这个,中午我在小食堂请客,不要姑爷请,你一定得参加,姑爷,妈妈,叶红姐,青青,你们可能都不知道,柳青有点特别,我女儿叫姑姑更好一点。”

方少凡边把红包退还给杨柳青边说道。

“这客当然是我这当姑外公的请了,但为什么你女儿一定得叫小杨姑姑呢?”

“柳青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我也不知道我女儿该叫什么?至少得叫姑姑嘛!”

“少凡,如果小杨也有了孩子,按我们老山的习俗,你女儿就得喊同年妈妈呢!”

“太好了!就按易厂长您说的,少凡,你的女儿一定要喊我妈妈,只是妈妈这见面礼薄了一点,表表心意。”

杨柳青又一次把红包塞进了孩子的小手里,孩子不知何故,便哇哇大哭起来。

“来!外婆抱!小方红!乖!不哭!”

叶梦梅从方少凡手中接过孩子来。

“少凡,你女儿叫方红,我一直在想,这会终于记起来了,方师傅的女儿也叫方红呢!”

李叶红问道:“姑爷!哪位方师傅?”

“就是我们厂开小车的那位方向清方师傅,你也见过好几回的。”

“虽然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多,但这么近又这么熟的,就有点不大好了,那得改个名字,你们说呢?”

沉默片刻,抱着孩子的叶梦梅第一个发话了。

“我看,方主任和叶青的女儿,叫方红叶好吗?”

杨柳青的建议先后得到了屋里屋外的人的赞同。

准备去大食堂吃饭的夏天锋和叶飞扬等好几个人听到方少凡的喊声,已经到了厂长办公室门前。

“小夏,你们几个进来吧,小夏和小叶,什么时候吃你们的喜酒呢?”

易文斌招呼着门外的人。

叶飞扬几个争先恐后地走进了易文斌的办公室,争着抱抱小红叶,屋里便更加热闹起来。

下班号吹过后,一大群人拥着杨柳青抱着的小红叶,出了易文斌办公室,在楼梯口,遇上了正下楼来易文斌办公室的江长春和江海英父女俩,大家一起,说着笑着,走进了小食堂...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