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平凡的岁月》之《奋斗》卷三 14  

2011-11-13 01:18:47|  分类: 奋斗卷三【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

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是那璀璨的星光,是那明媚的蓝天……

这首要一年多以后才流行的歌,穿越时空般地回响在李叶青的心头脑海。

从袁山海领着他的一大群部下到招待所接新娘子开始,李叶青就感到,有一个高大英俊的小伙子总是注视着自己。

婚礼仪式上,这个小伙子就常在李叶青的身边。

婚宴开始后,坐在李叶青旁边的一个军人被喊到了主持婚礼的部队首长身边,不一会儿,这个小伙子就略带羞涩地走到了李叶青身后。

“你好!叶青同志,我叫龚晟,龙共龚,曰成晟,子曰有朋自远方来的曰,作训处参谋,是袁副处长的部下。”

龚晟边说边坐到空出的座位上。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李叶青礼貌地回答着,隐隐约约感受到,这龚晟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

酒桌上,相互敬酒的战友们大多是大口喝酒,龚晟只是小口抿着,不出几轮,便是红光满面。

“叶青同志,我早就认识你了!”

龚晟双手不自然地搓揉着,低头说道。

“你是桃花源人?”

“不是,我是大连人。”

“你到过湖南?”

“只路过湖南,没有下火车。”

“那是怎么认识的呢?”

正说话间,袁山海和李叶红的酒敬到他们这一桌来了。

李叶青先喝过姐夫单独敬的酒,又喝过了姐夫姐姐同敬满座的酒。

在袁山海的要求下,龚晟一口喝下了碗中的酒,便湿了脖子和军装的前胸。

李叶青目送着敬酒的姐姐姐夫到了下一桌,惊讶着袁山海的酒量,耳边听到了龚晟的声音:“叶青同志,你等等,我还会来的。”

李叶青以为龚晟不胜酒力,要离开酒席去想办法解决一下,便礼节性地点了点头。

已经有人先后离席了,袁山海的铁哥们依然在尽情欢乐之中。

邻桌坐着的李叶蓝,被浓烈的烟酒味熏得有点头痛,便拉着李叶青,出了食堂大门,走进了门前的小花园里,在一张石圆桌前坐了下来。

李叶青看到了一路小跑奔向食堂的龚晟,还没有喊出声来,龚晟就进了大门。

不一会儿,出了食堂大门的龚晟,手里拿着一本杂志,看到了小花园里的李叶青姐妹两个,快步走了过来。

“叶青同志,叶蓝同志,你们好!再自我介绍一次,我叫龚晟,龙共龚,曰成晟,子曰有朋自远方来的曰,作训处参谋,是袁副处长的部下。”

龚晟边说边把手中的杂志放到李叶青面前的桌上,站到了李叶青身后。

“大众摄影!”

李叶青念着杂志名字,好奇地翻着。

“叶青同志,我就是在这上面认识你的!”

龚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带着颤音说道。

“真的?这上面有我妹妹的照片?”

坐在旁边的李叶蓝赶紧起身走到了李叶青身边。

“不可能吧?!”

李叶青停下翻书的手来,疑惑地望着身后的龚晟。

龚晟站到李叶青和李叶蓝中间,从李叶青手中接过《大众摄影》,放到桌面上,一次性准确地翻到了有“叶青同志”照片的那一页,自信自豪地说道:“看,这照片上的明星像不像叶青同志!”

“叶青,这真的很像你呢!”

李叶蓝惊讶地叫了起来。

看到这两张同一人物占据一页的照片和杂志主人在照片旁边的题字,李叶青惊喜后接着是惊慌,她的思绪定格在两年前和方少凡一起到会龙照相馆照结婚照的那个上午。

“这‘我亲爱的!你在哪里?’是龚参谋你写的吗?龚参谋,她就是你心目中亲爱的人吗?”

李叶蓝边读着照片旁的题字边问道。

“叶蓝同志,自从看到这照片,我就在想,这肯定是一个明星,如果能够找到她做我的妻子,那是我梦寐以求的,如果找不到,我也要找一个跟这个明星长相相像的,共同走我们的人生路。”

龚晟和李叶蓝说话,人就自然多了。

“龚参谋同志,你是追星族?”

“叶蓝同志,我不是,这上面也看不出是哪个明星,只有摄影者的名字,你看,摄影,冒号,邹新民。”

“叶青,如果这照片不是你的话,你真的跟这个模特长得很像呢!”

“叶蓝姐,我的照片怎么会印到这《大众摄影》上来呢?”

李叶青从惊慌中镇定下来,从容答道。

“龚参谋,这照片不是我,我现在跟这照片上的她不是一个人!”

李叶青边说边站了起来,卷好桌上的《大众摄影》,交给龚晟,拉着李叶蓝说道:“我们进食堂去,看看姐姐姐夫,姐夫喝那么多酒,说不定已经醉了。”

“你们放心,袁副处长不会醉的,他喝酒在整个机关是没有对手的。”

“上次我姐来的时候,那他为什么只喝一点点酒呢?”

“上次你们姐来的时候,我们作训处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袁副处长是一个很守纪律的人,任务在身不喝酒。”

三个人说着就进了食堂。

龚晟把一封信偷偷地塞进了李叶青手中……

为了大家向往的春节联欢晚会,这闹洞房便提前到了下午,袁山海和李叶红的新房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李叶蓝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李叶青悄悄地回到了招待所,读完了龚晟急就而成的那封信。

与其说是一封介绍自己的信,不如说是一封饱含龚晟深情的情书。

这个快三十岁了的南京高级陆军学校毕业的副营职参谋,已经做好了今年过年休假前往《大众摄影》杂志社,寻找这张照片的摄影者邹新民的准备,是袁山海和李叶青的婚礼,暂缓了他一往无前的脚步。

信中许许多多含情脉脉的话语,不停地拨动着李叶青的心弦。

如果真的还是龚晟心目中的花季少女,这信中的好多段话都足以让李叶青立刻冲出这招待所,即使追寻到天涯海角,她也要投入到这个龚晟的怀抱。

“……叶青,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待你的出现……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今天,我第一次相信了有命运的安排,上帝把我心目中的维纳斯呈现到了我的面前……我爱你!这是我发自肺腑的第一声……即使沧海桑田,海枯石烂,我爱你的心永不变!”

(作者声明,不是李叶青见异思迁,在她的情感世界里,一直扮演着进攻者的角色,如今成了被追求的对象,自然难免心跳加速的。)

直到李叶蓝敲响招待所的房门,李叶青才勒住这思想的信马由缰。

机关食堂,晚餐桌上,李叶青坐到了李叶红身边,又把李叶蓝拉到了自己的身边,只要抬起头来,总能感觉到不远处龚晟那充满期待的目光......

离开袁山海和李叶红的新房,姐妹两个回到了招待所,打开电视,李叶蓝马上就沉浸在春节联欢晚会的无比欢乐之中。

直到晚会结束后,姐妹两个洗漱熄灯睡觉,李叶蓝都没有觉察到,跟着一起欢笑的李叶青,内心陷入了情感的漩涡。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