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平凡的岁月》之《奋斗》卷三 41  

2012-04-29 23:52:03|  分类: 奋斗卷三【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1

一个人生活习惯的改变,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天半月,就自然适应过来了。

七点不到,方锦堂便醒了,再怎么也无法入睡了,尽管是半夜过后才上床的,如果在台湾的话,不到九点十点,方锦堂是不会醒过来的。

没有听到方少凡和李叶青的动静,起床后的方锦堂,在书柜里找了几本关于纺织材料和苎麻脱胶之类的书,坐到书桌前阅读起来。

闹钟响了,方锦堂看看表,七点半了。

闹钟停止了吵闹,依然没有方少凡和李叶青起床的动静。

看看就是八点了,方锦堂打开了书房的门,上过卫生间后,敲响了主卧室的门。

“方厂长,少凡,该上班了呢!”

“堂叔公,您就起床了呀!凡夫,上班时间已经过了呢,快起床!”

“怎么没有听到闹钟响呢!?”

已经走进书房的方锦堂,听到了方少凡急急忙忙下床的声音和发问。

“闹钟早闹过了,是我迷迷糊糊关的,没想到我又睡着了。”

“糟了!今天上班要赶到地区纺织局、经委、计委,汇报长麻纺的一些问题,宋书记还在家里等我,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要小车过来接我了。”

方少凡拿起电话就要通了办公室。

李叶青出了卧室,跟走到了书房门边的方锦堂问过好,进了厨房,打开双头液化气灶,边烧水边煎起荷包蛋来。

方少凡打到办公室电话还没有放下,楼下就响起了汽车喇叭声。

“青青,估计是方师傅来接我了,你跟他打个招呼,我穿好衣服就下楼。”

李叶青走到前阳台上,打开纱窗,伸出头,就看到了刚下车的方向清。

“方师傅,凡夫这就快了,你上来坐一会儿吧!”

“我说呢!原来是叶青你回来了呀!难怪方部长他睡过了头哟!”

“方师傅,谢谢你!”

李叶青不知说什么好,就以谢谢代替了。

“不要谢我,要谢谢你姑爷,厂里的通勤车还没有到的时候,易厂长就跟我说:‘少凡平时早就到办公室了,今天去开会,怎么还不见身影,你赶紧开车去接他。’这不我就开车过来了。”

李叶青和方向清说话间,方少凡出了卧室,问好过站在李叶青身边的堂叔公,进了书房,拿起一袋资料,冲到了门边,打开了家门。

“凡夫,还没有洗脸漱口呢!荷包蛋已经煎好了,正要下面条啦!吃了早餐再走吧?!”

厨房里的李叶青伸出头来喊道。

“已经搞不赢了,还要到办公室拿资料,上厕所洗漱一并解决,等下买两个馒头就行了,堂叔公,我晚上再陪您!”

方少凡穿起门边的皮鞋,咚咚咚地下了楼梯。

李叶青端起盛着三个荷包蛋的碗,来不及换鞋就出了家门。

看到了下楼的李叶青,方少凡连忙下车来,接过李叶青手中的碗,不顾一切地拥吻着......

十点过后,李叶青陪着方锦堂,走进了易文斌的办公室。

易文斌去了长麻纺技术改造工地,宋昭才和方少凡不在现场,需要易文斌处理的事情更多。

杨柳青介绍了这个情况,热情地泡好茶后,跟方锦堂打过招呼,把李叶青拉到了劳资科。

夏天锋、叶飞扬、宋丽英都在,关起门来,大家便把对李叶青要停薪留职到乡下种麻的许多不理解说了出来,五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没完没了......

方锦堂正聚精会神地翻阅着茶几上的《长麻纺技术改造项目论证说明书》,没有注意到走进了办公室的易文斌。

“请问您是?”

抬头看到易文斌,方锦堂连忙站起身来,边走向易文斌边伸出双手,说道:“您就是易厂长吧?!在下方锦堂,从龙摆尾上来的。”

“呵呵,是锦堂叔您来了!有失远迎!叶青呢?小杨呢?怎么她们一个都不见了?您一个人的,真是怠慢了!”

“小杨给我们倒过茶后,就把叶青妹子拉走了,锦堂前来,打扰您了!”

“哪里哪里!久闻锦堂叔大名,有缘得见,幸会幸会!”

易文斌双手热情地拉住方锦堂的双手,把方锦堂让到了原来坐的短沙发上,为方锦堂续上茶水,端起桌上的茶杯,坐到了茶几旁的另一条短沙发上,两个人的头便亲切地碰到了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