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平凡的岁月》之《奋斗》卷三 63  

2012-09-09 07:27:38|  分类: 奋斗卷三【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3

放下手中的笔,头和背紧靠在办公椅上,使劲把握紧的双手举过头顶,方少凡舒坦着,改善纯麻纱重量不匀率的方案初稿已经完成了。

好一阵,方少凡才注意到,老邓掩着的办公室门已经关上了,侧过头来,看到宋丽英正安静地坐在旁边靠墙的沙发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

“丽英妹子!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宋丽英不说话,只点头。

“少凡哥问你呢?这么晚了,你怎么又到厂里来了?”

“晚吗?我倒班的时候,现在还在回家的路上呢!”

“想回家,没有搭上送中班的车是吗?”

“是的!又不是的!”

“那少凡哥就不懂了!”

“也有哥哥不懂的东西吧!?”宋丽英望着方少凡,停顿了一会儿,仰头望着房中低速转动的吊扇,接着幽幽地说道:“哥哥!我一直没有看到你回家,就在想,你们今晚的会可能还没有开完。有做零点班人在路上走了,我便跟着到了厂里。心想,爸爸在的话,我就坐送他的车回娘家,万一爸爸走了,我也可以坐通勤车回去。”

“我们的会九点多钟就散了。”

“看到你的办公室门缝里透着光亮,我就上了办公楼。推开门,我在门边站了好一阵,你一点反应都没有,我走进来,已经在沙发上坐了好几分钟了呢!”

“嘿嘿!你哥今晚有一点点茅塞顿开的味道,估计能够解决麻纺一个老大难问题了。”

“真的吗?那我得祝贺哥哥啦!”宋丽英边说边从沙发上起身走向方少凡。

方少凡看了看手表,赶紧说道:“丽英妹子,送中班的车已经发了呢?”

“蠢哥哥,这还用说?你起先就问了,没有搭上送中班的车是吗?”

“你不是说,今晚睡自己家里吗?怎么又想到要回娘家呢?这么晚了!”

“四月天,女儿心,说变就变呢!”

“我只听老人讲,四月天,孩儿脸,没有听说过女儿心四月天的。”

宋丽英伏到办公桌上,看着墨迹未干的降低苎麻纱重量不匀率方案,说道:“你写的这些我反正不懂,但晓得了,今晚晏厂长的酒你是没有白喝的!”

“那确实,你手上的这个方案,就是今晚开会的时候,突然从脑海里冒出来的。”

“哥这样说,我是不赞成的,不是日积月累,你我都是冒不出什么来吧?你的这个东西,我就一辈子都冒不出来。”

“你又不是学纺织专业的!”

“哥!不是冒出了这个方案,你也不会回家吗?是不是要躲着我呢?”

“哥怎么会躲着你呢?!”

“那这么晚了,你还不回家?”

“哥一个人的,睡在哪里都是睡,反正办公室有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

“你就让我一个人回家吗?”

方少凡望着依旧伏在办公桌上凹凸有致的宋丽英,迟疑了片刻,说道:“那好吧!我的方案也差不多了,我们走!哥送你回家。”

“送我回家?你不回家?”

“钻哥的字眼是吗?好!我们一起回家。”

怎样的深情,就会有怎样的适时表达!

进了家门的方少凡,还刚刚脱下外套,准备走进卫生间洗澡,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问过谁,打开门,看到了惊慌失措的宋丽英。

“少凡哥哥!救命呀!”

“什么事情?”

“屋里有蛇!”

方少凡进了宋丽英的家,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客厅里没有蛇的踪影,就走进了亮着灯的卧室。

随后跟进卧室的宋丽英,猛地把方少凡扑到了床上,方少凡口里的“你干什么?”还没有完全说出来,嘴巴就被宋丽英严严实实地堵上了。

方少凡把压在身上的宋丽英翻到了床的另一边,仰头望着房顶说道:“妹子,那不是蛇,是壁虎!”

“哥!你难道就这样讨厌我吗?”

“我怎么会讨厌你呢?我说的是真的。”

“什么壁虎?在哪里?”随着方少凡手指的方向,宋丽英看到了爬在天花板上的一条壁虎,吓得边叫边往方少凡的怀里直钻。

“不要怕,壁虎也是益虫,吃蚊子的,不伤人。”

“家里门窗关得紧紧的,哪里有蚊子吃呢?它是怎么进来的?”怀中的宋丽英不解地望着方少凡问道。

“它又不晓得,你家里有没有蚊子!”

“哥哥!我家里有一只大蚊子,你怕不怕?”宋丽英深情地望着方少凡,又想压到方少凡的身上。

方少凡用手按住了想要动身的宋丽英,眼睛依旧盯着天花板上的壁虎说道:“丽英妹子,哥哥怎么会怕你呢!这几年来,哥哥不是没有动过心,你是那样地可爱,哥又不是木头人,你的言行举止,哥懂!”

“哥哥心里有我,我就知足了!”宋丽英把头依偎到了方少凡胸前。

“哥哥有了你嫂子,她又是那样地爱我,我不能对不起青青!”

“嫂子爱哥哥?我的感觉可不是这样的,她就爱钱!”

“丽英妹子,你的感觉错了,青青要赚更多的钱,都是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家!”

“哥哥,如果我是嫂子,如果真的爱着你,就会不离不弃地守着你,何况嫂子还知道我也爱着你!”

“丽英妹子,上次刘老师去世,我回龙摆尾,你跟青青说了什么?”

“那天晚上,我就睡在你们家里,该说的,我都说了。”

“你这个鬼精灵,难怪你嫂子革了我几个月的命!”

“哥!嫂子革命造成的损失,你是可以让我弥补的!”

“看你又说到哪里去了,哥哥会动妹妹的心思吗?”

“难道哥哥就从来没有动过心吗?”

“你要哥哥怎么说呢?你最让哥哥动心的一次,就是那大雪纷飞的晚上,生在桃花源的红叶还没有回湘中的那个半夜三更,哥哥真的有了要你的冲动。”

“嫂子走了整整一个月,你现在连一点冲动都没有吗?你知道的,相公出差还只有一个星期,我一看到你,心里就把持不住了,生理也确实需要。”

“哥哥又不是太监,当然需要,但跟你在一起,就如同跟我家晓霞、晓宇、晓岚在一起一样,几年下来,已经没有了要你的想法,跟何况你家嫂子在在龙摆尾上艰苦奋斗着,哥哥怎么能够做出对不起她的事情来呢?”

“少凡,我不要当你的妹妹,让我做你的情人好不?!”宋丽英边说边含情脉脉地望着方少凡,手也就自然而然地抚摸着方少凡。

方少凡从床上翻身起来,找来扫把和一个空桶,把天花板上的壁虎弄到了桶里,打开窗户放生到了室外,俯身在依然躺着的宋丽英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道着晚安好梦。

宋丽英一把紧紧地搂住了方少凡的脖子……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