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2013-07-31 06:02:34|  分类: 品酒诗词【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鹧鸪天·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步好友阿杏鹧鸪天(作业)韵和其《默语·慢》

 

人海茫茫话伴俦,惊鸿落雁惹凝眸。

山重水复长跋涉,兔走乌飞少滞留。

思切切,梦悠悠,心驰神往付追求。

历经苦难真情在,乐道欢愉漫道愁。

 

 

附:阿杏的《默语·慢》及鹧鸪天(作业)

 

我希望时间和生活的节奏,

都能慢下来

就象一阵雨

从急骤到舒缓

 

我要将我的步伐慢下来

你我是相向而行的

只要擦肩而过

便渐行渐远

 

我必须慢下来

因为曾以为

隔尽千山万水的你

忽然行走到了我的对面

 

我多么想停下来,

这样迎面而行的日子 就多一点

真的不想在马不停蹄中  错过

与你凝视的那一瞬间

 

鹧鸪天(作业)

常忆当年结伴游,芷兰香里荡轻舟。

朝霞送到鸳鸯浦,夕照迎回白鹭洲。

莺缱绻,蝶温柔。此番景象梦中留。

何堪缘尽情犹在,争得闲愁似水流。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