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卷四49  

2015-11-10 23:25:50|  分类: 奋斗卷四【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叶青天亮后再次醒来的时候,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透过窗帘的中缝已经有些炫目了,推推侧拥着的方少凡,微微的鼾声依然,叫了好几声凡夫,还是酣睡不醒的,便轻轻地把方少凡的手脚从身上移开,从方少凡的头下抽出手臂来,冲洗过这七月流火中的一身微汗,忙碌着做起早餐来。

李叶青还在桃花源的时候,就做好了在湘中逗留上十天半月的打算,先在布衣总厂陪丈夫住几天,然后一定得去龙摆尾一趟,把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到高峰林场的那些事情交代清楚,再回布衣总厂拉上丈夫去桃花源与姐夫袁山海见面,反正姐夫有一个多月的假期。袁山海说好了,要等李叶青回桃花源后,他再和李叶红带上儿子去张家界看望父母亲,如果方少凡也能够来桃花源见面的话,一定要在推杯问盏之中尽力劝说方少凡调到桃花源工作。这李家一大家子四个女人的话方少凡都听不进去,小红叶子在外婆和妈妈的授意下摇着爸爸要爸爸留下的无数次撒娇打动不了方少凡,父亲至今还是什么都意识不到地躺在医院里,就看姐夫袁山海能不能说服方少凡了,这一大家子的担子还真得有一个在家的男人挑起来。

昨天下午进了家门,发现厨房里能够吃的除了水和盐外什么都没有,李叶青便花了不短的时间和不少的心思,买好了这几天要用的米油酱醋面条面粉干鲜菜品等,这早餐自然是昨天就安排好了的,做方少凡爱吃的鸡蛋小葱煎饼,外加冲牛奶。

星期天,辛勤工作了一周的人们都想要也能够美美地睡上一个懒觉,李叶青快要做好早餐的时候,楼下钟国钧家的音乐才响了起来,是崔健今年发行的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在那首耳熟能详的《一无所有》的歌声中,李叶青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方少凡。

……

告诉你我等了很久告诉你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双手你这就跟我走

这时你的手在颤抖这时你的泪在流

莫非你是在告诉我你爱我一无所有

噢……你何时跟我走

噢……你何时跟我走

……

清抹着床上水竹凉席的李叶青,完全沉浸在反复唱着的“你何时跟我走”的歌声中,没有听到敲门喊门声,方少凡洗完澡出卫生间,边开门边问道:“是钧哥吗?”

看到方少凡湿漉漉的头发,钟国钧笑着说:“难怪敲了半天都不开门,原来在洗澡啊!昨天晚上那么早就回来了,怎么不下来坐坐呢?好久没有听到你家厨房有响动了,今天是油烟热气直冒的,你嫂子说起,我就上来看看,自己动手做早餐啦?!”

听到钟国钧的声音,李叶青赶紧从卧室里走出来,热情地招呼着:“钟支书,您好!凡夫,还不快让你钧哥进来坐!”

“哦!叶青回来了,难怪厨房里有响动,我就不进来坐啦!是晚上回来的吧?女儿呢?你们今天就不用买菜做饭了,中午晚上都到我家吃饭吧。”

“我昨天中午一个人回来的,等下吃了早饭,我们打算去趟会龙公园,如果白鹿庵的住持在,中午就和她老人家一起吃斋饭,不在的话,就到街上找个小店随便吃点,小可她们两口子今天在桥南照相馆拍婚纱照,约了晚上一起在姑姑家吃饭的,谢谢钟支书您的好意!”

“那好!你们忙你们的,先吃早饭,也不早了,少凡老弟你什么时候信起佛来了?”

“钧哥,我不是信了佛,但从小就由妈妈带着,经常到我们家乡一个叫清安寺的,去拜一个传得有点神乎其神的叫清安祖师的,算得上是幼学吧!后来才接受唯物主义教育,到布衣后才入的党,您是我的入党介绍人呢!”

“钧哥知道,钧哥不是考你的信仰,是看到有一些行骗的和尚尼姑,也算是给你提个醒。”

“钟支书,哦!该叫您钟主任了,您放心,这白鹿庵的事情是我才认识凡夫的那年春节碰上的,我也在场,凡夫是想去问问那个主持……”

“快十点了,你们赶紧吃饭动身,晚上得空来我家,我们再聊!”钟国钧打断了李叶青的话头,边说边转身下楼。

“好的,我还有事要钟主任您帮忙呢!”

“你尽管说!什么事情?”钟国钧立马停住了蹬蹬蹬的脚步回头问道。

“晚上我们再来您家里说!”

“好的,晚上等你们!”

看不见钟国钧的身影了,方少凡才关门问道:“青青!你有什么事情要钧哥帮忙的呢?”

“凡夫,晚上一起去他家,你自然就知道了,来,先吃早饭。”李叶青边说边把方少凡拉到了餐桌上。

“哦!美食!牛奶!葱油饼!这么多!青青……”

方少凡一激动,又情不自禁地拥吻起妻子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