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奋斗》卷四53  

2015-11-22 14:06:41|  分类: 奋斗卷四【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话铃声响起,惊醒了睡梦中的刘守敬,赶紧起床接听,话筒里传来了钧哥的声音:“刘老师,吃了早饭吗?你少凡哥估计还在桃花源没有回来,我到技改办看了问了,你就安心地在我家里等着吧!”

“钧哥,电话响起我才醒来呢!昨晚跟你和嫂子说了的,等下我要去看看夏阿姨,中午就不用管我了。”

“那你就先吃早饭,面包牛奶都放在餐桌上那饭罩子下面,你嫂子还给你留了字条,都快十点了,等我回来,一起吃了中饭,下午再去计委找夏副主任吧!?”

“谢谢钧哥和嫂子,你们今天都不用管我,我晚上来布衣总厂,少凡哥没有回来的话,我又住钧哥你家。”

“好的!好的!车间里有事了,在喊我,那我们晚上见!”

放下嘟嘟直响的电话,刘守敬感到室内有些热乎乎的,头脑还有点微微作痛,匆匆冲了一个凉水澡,吃过萧老师安排好的早餐,便出了鸳鸯家属区,上二路车,转七路车,来到了地区行署。

即将办理退休手续的夏莲英,手头的工作大都移交了,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看报,听到敲门声,说过请进,抬头看到刘守敬,一股亲切感涌上心头,赶紧起身,把刘守敬迎到沙发上坐下,连问着热吗?打开空调,倒上一杯冷开水递给刘守敬。

刘守敬已经好几年没有见到夏莲英没有叫干妈了,最后一次叫干妈是父亲不幸逝世的时候,尽管思索着见面要这么喊,但真正见到夏莲英后,半天才喊出来。

一声干妈妈,把夏莲英喊得有点老泪纵横了,拥着刘守敬在沙发上问长问短关怀备至起来。

还不到上午下班的时间,夏莲英就让办公室安排车,拉着刘守敬一起回家了……

吃过晚饭,刘守敬告别了依依不舍送出家门好远的干爸爸干妈妈,坐公交车来到桥南,准备转乘二路车回布衣总厂鸳鸯家属区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了在对面下二路车的一个人有点像许振湘。

尽管刘守敬八四年国庆节前就调离了湘中,在湘中工作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与许振湘仅仅打过几次交道,但在当年与方少凡一道分配到布衣总厂的几个大中专毕业生中,许振湘那高大的身躯尤其显得特别,记得少凡哥跟自己说过,曾以鹤立鸡群比喻许振湘,还让矮小许多的章吉健生气说你才是鸡呢!尽管五年过去了,一切还宛如昨日刚发生的一般。由于许振湘耍阴的手段陷害了少凡哥,刘守敬好几次还在睡梦中与牛高马大的许振湘决斗过,看到许振湘的身影就自然显眼了。

下了二路车的许振湘,警惕地四顾后,往偏僻的反方向走去,让在对面候车的刘守敬好奇起来,心想如果能够发现许振湘某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也许就能够帮着少凡哥了。

刘守敬远远地跟着,看到许振湘拐进了一条巷子,在一栋独有的大门开着三层楼房前停住了脚步,环顾四周无人后,闪进了门。

刘守敬跟进巷子,看到这楼正面每层有五间房屋,门口挂着与巷子入口处霓虹招牌名称一样的群英旅社的牌子,走到门边,伸头看看,门厅里不见人影,便让这些年为追寻杀父仇人孙悦成而练就了不少跟踪蹲守本领的刘守敬兴奋起来,没料想到了湘中还有了用武之地。

到这个时候,湘中汽车站没有到达的班车了,难得有旅客来投宿,刘守敬在巷子里等了一会儿,便大大方方地进了群英旅社,走到上楼处,看过这筒子楼的一楼走道,用改了腔调的普通话声音不很大地喊着:“老板,住宿,有房间吗?”

没有人应声,刘守敬上了楼,站在二楼楼梯口观察,听到有开门声,看到一个女人从走道尽头正面的房里退出,低头整理着裙子,便赶紧悄悄地下退到门厅里。

办理入住手续,问着这旅社和女人的情况,女人有些答非所问的,把刘守敬引上了楼,准备上三楼的时候,刘守敬提出要住二楼,便笔直走到女人刚走过来的走道尽头,站在楼梯口的女人大声告诉刘守敬:“那是标准间,比三楼的要贵呢!”

“我看看,好的话,贵一点也没有关系!”

刘守敬推着女人刚退出来的房间门,女人有点不情愿地走过来,边说这间房有人住了,边掏钥匙打开对面的房门,刘守敬进房间看过后,也用塑料普通话大声说着:“那我再到三楼看看!”

看过三楼的房间,跟着女人下到门厅,刘守敬要了二楼看过的那间房的钥匙,便没事找事地和这个女人聊开了,直到这个名字叫群英的女人说要去管孩子了,还问了不少这女人孩子的情况,等女人进了一楼的房间,刘守敬才上楼开门入住……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