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一年三上浮邱山  

2016-02-29 06:53:55|  分类: 享受骑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几次站在浮丘胜境牌楼前,读着“四时云荡不周顶·万仞邱浮梦泽边”,望着奔来眼底的南楚名山,遐想着史载“湘中第一道场”与两千几百年的银杏林同在的壮观,却是无缘登顶。

前年小雪大雪间,朋友相邀去看浮邱寺前那树上稀疏、满地堆积的千古银杏叶,出发已近十点,还没有过桃江县城,就接到要一起赶回益阳吃午饭的电话,山上的美景与城里的美意都不能辜负,车一开到山门前,不问路远山高的,一行五人便往那心目中的一地金黄匆匆赶去。中天门在望,问过行程,三个早已气喘吁吁的就打起了退堂鼓。再到公路与近路的分叉处,算过下山的时间,另一个也中途打转了。我独自抄近路快步上山,树高林密,迟迟不见寺庙和游人影子,也几次心生退意。踏上厚厚的落叶,仰望过那些光秃秃的古老银杏,入寺走马观花,什么都来不及品味,连手机都没有掏出来拍上一张两张照片,便沿大路飞奔下山,过中天门,催促回城的电话就响起了……

满怀着何日再登临的期盼,转眼就到了去年芒种边,欣闻浮邱山风景区将举办山地自行车极限陡坡挑战赛,捷安特俱乐部的高手们跃跃欲试,组织车友们前往试骑体验,我跟随着二上浮邱山,骑行推行结合到林场处,体力不支,望坡兴叹,留下了车人没有登顶的遗憾。

小雪大雪又一年,读到看到不少朋友浮邱银杏依然绿的诗文照片,正巧单位工会组织登浮邱山活动,我便当天提前从益阳骑车出发,一年之中,三上浮邱山,骑行推行结合登顶成功。体会过十月中旬“美人窝里来了一群铁汉子!”为刷新浮邱山“极限陡坡3公里”纪录而奋力爬坡的情景,留下了“一叶可知秋,寻思少理由。冬来银杏绿,不信上浮邱。”的感悟,遐想着浮邱山景区开发这一桃江重点民生和产业项目的美好未来,在梦泽边万亩油菜花的簇拥下,浮邱山不周顶上这“湘中第一道场”必将焕发出新的生机。

 (注:为益阳“何必去远方·美景在身旁”主题征文活动而作,体现“游在益阳、购在益阳、娱在益阳、吃在益阳、住在益阳、行在益阳”的快乐情怀。)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