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路草的原创博客

茶酒微醉,书花同香!

 
 
 

日志

 
 

6月骑行张家界天门洞诗文  

2017-12-24 22:00:52|  分类: 品酒诗词【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在安化湖南坡顶所想到的

湖南坡顶望西安,

革命成功不简单,

万里长征从此过,

空前绝后谱诗篇。

 

2

躲雨西安亦断肠,

全身湿透宿官庄。

沿途美景真如画,

祈祷明天出太阳。

 

3

22日,五人相邀,在益阳坐班车到安化马路口,从这出发骑行奔张家界,参加25日天门山挑战赛。

有两个兄弟研究了路线做了攻略,导航引路我收队

下午一点,出马路口镇,上湖南坡,进桃源,小憇西安镇,过红军长征途经的大水田,天开始下起雨来,在路边树下脱衣换鞋,准备光着膀子加油干有一位车友在躲雨,原来背包里的衣物没有作防水处理,个多小时后,没有手机天气显示的停雨迹象,离攻略最近的入住地还有二十多公里,也没带夜骑的装备,只得冒雨骑行,一身透湿到达官庄。

一晚矛盾中,十多天以前摔伤的屁股疼痛得更加厉害,室友说已经青得发紫了,离家当晚才发现的肛门处肿块更大了,打道回府心有不甘,兄弟们让我就近找卫生院检查,为了不影响兄弟们,我决定坐车到五强溪。

到车站问过八点首发,兄弟们决定租车一起走,在电站前的狂风暴雨中下车,十来公里骑行后,在瓢泼大雨中又上了班车,将近一点才到攻略安排入住的第二站。

下午在毛毛细雨中开骑,继续担任收队,特地拐进辰傩人家看看,这是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拍摄地,与四位留守老大妈聊了不短的时间,除一位99岁娭毑只说几句发财外,个个爱说笑,娭毑七十多岁的媳妇更是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堂中两块匾的历史由来,让我感悟着有女人才算真有家!有母亲有祖母在,这就是儿孙们永远的家,无论在天涯海角!

偶尔透几丝阳光,偶尔来一场阵雨,大多是也无风雨也无晴,将近六点,离张家界市区还有四十多公里,在攻略只是战略计划总在变化的调笑中入住沅古坪。

今天天气分时预报一上午都是雨,无论是狂风暴雨,骑向张家界,出发!

 

4

安排入住准三星,

报到分房吃一惊。

赛事明年如续办,

撮皮弄垮定伤情。

 

5

骑行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

此时犹忆十年前,

艺考湘西父女缘。

吉首如能圆梦想,

高歌猛进舞翩跹。

 

6

骑行夜寻张家界统计局

因为统计一家亲,

旧地重游冒雨寻。

大兴土木真身隐,

得来自是很艰辛。

(中华新韵)

 

7

几回游览武陵源,

远望天门未入门。

能够骑行挑战上,

把名一报就牵魂。

 

8

有路通天肯定牛,

人生无处不风流。

数千车友骑行上,

我也前来打酱油。

 

9

爬上天梯到处都封闭之感慨

天门在望上天梯,

登顶方知不应迷。

怅望身心无处寄,

仙凡有别尽藩篱。

 

10

天门不为我们开,

未觅仙踪抱憾回。

遭遇两桩愚弄事,

明年再赛也该来。

 

11

永定河边标语奇,

文明美景怎相宜。

市民过客无修养,

最是官方不作为。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